Tuesday, February 22, 2011

点的跳跃

最近我的生活真的是一团糟。糟透了,我不知道要怎么样去形容自己的状况。

现在搁在我面前我最需要进行的就是转换一个全新的环境,寻找一个新的起点,

从零开始,为自己的人生寻找一个新的定位。


要怎么从有限这个点跳跃到无限那个点,从来都不是一个简单的事。因为人往往

最不下的都是自己已经拥有的,为了保护并且捍卫自己已有的一切,同时又要追

求觊觎别人所拥有的,每跨出的一步都是无比的缓慢,心理的负担也是几何级的

沉重。短暂间歇性地的满足感怎么能够填饱欲望这个穿越时空的巨兽!

为了金钱为了事业为了糊口,我把自己困在一个局限的空间里,把原本有无限可

能性的自己給束缚了。


该怪谁呢,不能怪我的雇主也不能怪他人。只能怪自己的眼光短浅,没有宏观的

视野,看不远。没有把握生活的细节,没有摸透藏在表相里的实相。没有让自己

沉淀思想,规划自己的未来。在不知该往哪儿走,分不清方向的窘况下,

怕一旦停下来自己就不能活,自己就好像永远原地自转的陀螺。


该放下了,心理层次的,生物层次的,灵魂深处的,把一切包袱都放下。该停下

来了,不可以在这个点固执地划地自封,盲目追求了。稍微调整一下,让身心的

频率完全同步,再从一个新的点开始,前方有的是尽是无限的点,任何一个点都

有关联性,都有可能性。不能偏执任何一点,如此才能以最轻盈灵巧的步伐配备

最晶莹剔透的明心,去迎接无限美好的未来,完成点的跳跃。


此刻起,由于我的思考点的转换,舍弃自己的偏执,现在的我不再

局限在任何一点,能够在有限穿越无限的任何一点上任我遨游,自由飞翔。


选择,是从点对点的跳跃和转换的原始起点。

一个选择可以只有一个结果。在放不下和固执的情况下,这个点只能和那个点

产生交集。

一个选择可以有无数的结果。在把一切都放下和不理会时,因为这个点可以和

无数的点产生关联,交集。

1 comment: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